Sunday, October 25, 2009

我很乱了...

最近, 我给政府搞到我很乱.

那天, 我提醒Ian, 要他跟老师拿书费与学费的收据. Ian的问题: "Mummy, 为什么你要收那些receipts?"

"因为mummy要扣income tax呀!"
"什么是income tax?"

我就知道他会这样问, 于是我说: "Mummy有做工, 就要每个月给政府一点钱, 这种钱就是income tax. 因为政府要做马路 (比如观音亭前那条莫名其妙的'跳跳路'), 开街灯, 还有让你去clinic打免费的预防针."

"为什么你要扣呢?"

哎呀, 很难解释哩!

"因为我要养你啦! 我要求政府discount 一点, 不要tax我太多. 我要给你读书, 学piano, 学画画, 还要买书本玩具给你啦!"


我其实每年都只拿11个月薪水, 因为有一个月的血汗钱是尽一个好公民的本份, 纳税去了. 但是, 我现在又很乱了.
居然用信用卡也要交税哩!

身为一个好公民之外, 我也是个消费者. 我买的东西, 大部份都被政府抽税了.
于是, 我为商家承担了些税务. 我上餐馆, 要给服务税.
我买机票, 也被抽税.
现在我用信用卡, 也要交税
!!!! 为什么??? 我很乱哩!!!

我是一个很"猫"的持卡人, 每个月一定把卡债还清, 一分利息也不给bank赚. 所持的两张卡都是终身免年费的.
现在我有一种被伟大的政府double tax的感觉. 如果我用信用卡买了一双N字头的运动鞋, 付的钱已包括入口税了, 现在这卡又要给税.... 不是tax了两次吗? 是不是这样算的呢?

哎哟, 很乱!

3 comments:

eusin85 said...

Uniquely Malaysia...
Whoohoo Malaysia Boleh... =.=||

- 敏仪 - said...

Yup. Unique.. Cause only Satu Malaysia mah. hehe

Lost soul fish said...

Satu Malaysia tapi bukan "satu" TAX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