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新加坡45岁生日快乐!

45岁了, 步入了成熟稳重的阶段。加上事业有成的话, 是一个男人最有魄力的时候。
像现在的新加坡, 45年的成长, 在现代化的发展下却不忘打造一个绿化城市。
真的是一个很有魄力的城市。
而在这个魄力城市, 有一个很有魄力的总理。
这个有一头灰发, 身材高眺, 没有肚腩的李总理, 是一个我个人挺欣赏的政治人物。

在今天的国庆献词里, 李总理要新加坡人以宽广的胸怀去迎接永久居民与新公民, 帮助与鼓励他们, 让他们融入社会, 落地生根, 成为新加坡公民。
他说: "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些, 到了下一代, 这些移民的孩子将成为道道地地的新加坡人。不要忘记我们也是移民的后代, 土生土长的公民与新移民之间, 如果能够融洽一起工作与生活, 新加坡就能继续成为一个富有朝气, 多元文化和成功的社会。"

这一番话, 我身为新加坡永久居民的马来西亚人, 听了很有感触。
我一直以马来西亚人自居, 但是心里总是有酸溜溜的感觉。
在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之下, 偶然会听见怪怪的尾音。
有时候被蛮人指为寄生虫, 有时候被人当着爱霸占东西的外来者。
在不公平的政策下, 我们这些"外来"的马来西亚人, 却努力的比那群喊口号举剑的"马来西亚人"活得更加出色。

我不喜欢看政治秀。我只是一个平凡的马来西亚人。
生活在这一片和谐气氛浓烈的岛国, 我祝新加坡国庆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