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性教育之大人的pampers

晚上看电视节目, 敬筵很悠闲的躺在我与策喜之间。
挤在我俩中间看戏或睡觉, 是小少爷其中一个嗜好。
突然, 电视播了一个女性卫生棉的广告。
此广告描述得非常"详尽", 一个少女在床上翻来复去, 都不漏, 只因为穿了某某牌子的卫生棉。
只听见小少爷发出一个问题:
"为什么她这么大了, 还要穿pampers?"
......
......
我看着策喜, 他也看回我。
要怎么说呢? 是给他性教育的时候吗?
"这个是girl穿的pampers啦。每个girl都要用到的。"
我讲完后, 觉得这个答案太含糊了, 一定引发更多问题。
果然.....
"哈哈, 就是说彤彤还有穿pampers啦! 还讲她只穿到两岁....."
彤彤是小少爷的表妹, 只小他四个月。
看来对彤彤两岁就不用包pampers, 自己却穿到5岁的这件事, 敬筵还是耿耿于怀。
"彤彤没有穿这种pampers, 这种是给大人girl穿的。"
"唉哟, 大了还会拉尿咩? 妈咪, 你有穿咩?"
.......
Ok lah, 讲清楚一点...
"Girl的肚子里面有蛋, 要拿来变baby的。但是, 不是每一次都变得成功。如果变不成功, 蛋会坏掉烂掉, 然后变成liquid流出来。"
"Haaaa.... " 小少爷有点怀疑的看着策喜, 好像不是很能接受。
"每天都要穿着... 不然liquid会流出来... "
"不是每天穿, 那个蛋一个月才变一次。" 策喜终于发言了。
"Oh.... "
Oh完后, 小少爷继续看电视, 好像对这个pampers话题没有什么兴趣了。

我还是不太放心, 再三叮咛他:"Baby, 你不要去school跟同学讲girl有蛋的东西, 知道吗?"
"为什么哩? 因为他们听不懂, 是吗?"
"对啦, 这个大人girl的东西, 很多小朋友还不会。所以是我们三个人讨论就好了。"
"Ok lah。"
说完, 又继续看电视了。

哗, 我的天! 性教育谈时容易, 教时难。
孩子逐渐地长大, 我得先自己做好心理建设了。

4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Hahaha... 你這堂課真是笑死我了。。。 Classic ~

ReCcA_lEc said...

处之不惊,赞!

miramami said...

LIQUID!

- 敏仪 - said...

我当然不敢提到血淋淋的场面, 不想让他有童年阴影, 哈哈, 只好用liquid来轻轻带过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