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青奥运之初体验

第一届青年奥运会(Youth Olympic Game, YOG)已经落幕了。
在Penang的家人好像不怎么感兴趣, 可是这里却搞得轰轰烈烈。
敬筵在学校的熏陶下, 很"爱国"的一直提着YOG。
当他着见电视直播着Malaysia对决Singapore的男子羽球单打半决赛时, 我们两公婆很兴奋地为Malaysia的年轻球员打气时, 他突然射出一句:
"Mummy, I want to cheer for Singapore!"
可见百惠小学每天早上30分钟的集会很有效。

小少爷每天早晨都与全校同学一唱国歌, 喊爱国宣言。
然后, 校长或主任会上台与学生们分享国家的最新大事。
比如悼念逝世的开国公臣、
比如赞扬服兵役保护国家的大哥哥、
如何维持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美誉、
还有播出Youtube, 让小朋友们跟着JJ或燕姿姐姐唱像流行歌曲似的爱国歌曲、等等...

因为我常到这所小学当代课老师, 所以有机会看见这个小国家如何对国家未来的主人翁, 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灌输强烈的爱国意识。
而在我儿子身上, 还不到一年的光景, 已见其功效。
我的祖国还停留在光喊口号的时代, 想了会有点难过。
爱之深, 责之切也......

有点离题了。其实我这篇是要记录带小少爷体验现场国际赛事的趣事。
我们决定看游泳比赛, 是第一次看现场喔!
心情很兴奋, 只是天气真的太热了。
我们三人的汗水若收集起来, 可以装满一瓶水罐了。

入门时排长笼, 因为必需做电子扫描以策安全。
又热又多人, 有点美中不足。
选手入场, 有鼓手敲击助兴。
据悉YOG只限15至18岁的青少年参于, 可是怎么大部份的选手都好像超龄的样子。。。
小少爷又热又渴, 但是看得非常投入。
看见他开心的样子, 我这个"陪看妈妈", 热到半命也心干情愿了。



这是一个很难得的初体验, 值回票价。(但, 我还是觉得很贵, 呵呵.....)

3 comments:

ReCcA_lEc said...

票价虽然贵,但是有什么东西是比享天伦之乐还来得可贵的?

miramami said...

Great Experience!! I wanna watch too......

FookLing said...

看来Ian流的汗比场上的健儿们更多!他总是100%投入.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