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三菜一汤

要做一个专业的靓司奶真的是不简单。
家里的事务包罗万象, 好像一天下来的时间都不够用。
尤其是家人的三餐总是耗了我不少心思与时间。

老公不在的那十多天, 要弄两个人的饭菜, 更让我头痛。
只因为我要给小少爷均衡的营养, 煮了又太多, 不煮又不行。
小少爷不喜欢吃外面的熟食, 除非你带他去冷气餐厅吃美食, 或去日本餐厅吃大餐。
可是我没那么富贵, 也不想小少爷养成爱享受的少爷样。
于是, 我只好煮一个菜, 蒸一粒蛋, 或一片鱼, 或弄些鸡块。
又或者弄三文治, 或煮一锅肉粥, 或一盘沙律。
同一片鱼, 分三天来煮;
同一把菜, 分三天来炒;
结果, 小少爷问:
"妈咪, 为什么今天吃的东西好像跟昨天和前天一样的。"
"这些是营养的食物, 不好料咩?"
"好吃, 但是整天吃同样的东西, 有一点sian......"

终于, 梁先生回来了!
两个成人, 一个小孩, 份量较容易拿捻。
菜色可以有多一些变化。
看到今天我煮的三菜一汤, 自己也觉得很爽。
不愧是我老妈子, 华妹的传人。

三菜之一: 清炒杂菜
三菜之二: 鸡腿肉焖马铃薯

三菜之三: 猪肉腊肠蒸豆腐

一汤: 健康葯材汤


我的爱心三菜一汤, 虽然不是三珍海味, 也没有华妹水准。
但至少可以让家人少吃味精, 多吃点均衡营养,。
这样, 我靓司奶每天要执行的其中一项任务就达成了!

5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看起来似模似样喔 ~
好像很香很好吃叻,还是我饿了。。。

Stephy said...

等我考完试,我也要吃老师煮的三菜一汤,有家里的温暖...
haha...

miramami said...

Excellent. I love the 鸡腿肉焖马铃薯

ReCcA_lEc said...

看了就流口水

莎莎妈咪 sab said...

果然是很专业的靓司奶,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P

我的宝贝也曾经因为‘娇生惯养’而拒绝和老爸老妈去kopi-tiam吃面食。他的mg妈咪就很强硬地说 ”OK,你不用吃,你只需陪爸爸妈咪坐在那边,看我们吃,就好像我们陪你去上课一样”。。。So“看”了一次、两次。。。几次过后,他也跟着一起吃了啦。。。

现在的孩子比我们的时代富足太多,有时候会太“好命”,妈咪就只好“mg”一下咯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