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祝福

今天的中秋节正好是老公的生日, 我很期待与他及孩子渡过一个温馨又特别的晚上。
乘着他到韩国公干的那几天, 我去订了一粒芝士小蛋糕。
更订了一台老公期盼很久又舍不得买的USqueeze Warm, 吩咐店家要准时星期三送货上门。
然后, 我打算亲手煮寿面, 再弄几粒红鸡蛋。
还要蒸小竽头, 剖一粒柚子, 切几块月饼, 再冲一壶茶。
在老公放工回来之前, 在露台点一些传统的中秋小灯笼。
等他一打开门, 小敬筵就唱生日歌。
哈哈, 他一定感动得眼泪在眼框里打转.......

就像我们小的时候, 妈咪精心的煮了一顿丰富的生日大餐给爸爸。
我们四姐妹, 加上一个小弟, 一听到爸爸的老爷车开近, 我们都很紧张。
大姐点燃蛋糕上的蜡烛, 我关灯, 妹妹关木门, 然后分别躲在门后或沙发后。
爸爸一打开大门, 我们五个小瓜就大唱生日歌。
那时我超兴奋的, 唱得好大声, 也忘了偷看爸爸是否高兴到流眼泪。
现在回想起来, 还是很怀念那一刹那的感动。

暂停一下回忆, 话说回昨天, 老公在首尔机场, 等着登机回家前, 打了个长途电话给我。
我听见他怪怪的语气, 心里就一陈凉。
前几天在家里摔跤的家婆, 照了X光后, 证实大腿与下盘之间的有碎裂的骨。
一定要尽快开刀处理, 否则会影响步行能力。
老公决定今天就飞回槟城, 留在我家婆身边, 给她最实际的精神支持与鼓励。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 老公在他老板的体谅下, 可以在槟城work from home。
而我也希望家婆能坚强的捱过这一关, 连懂事的小敬筵也支持爸爸回槟城照顾妈妈。
希望这一次能给孩子一个身体力行的好榜样。
没有母亲的受难日, 那里有机会庆祝生日。
于是, 中秋主题的生日会取消了。

乘着老公在飞回新加坡的途中, 我赶快办了两件重要的事。
生日蛋糕不能浪费, 我去换了一粒现成的Tiramisu。
USqueeze Warm不能等星期三了, 我跑到Osim, 叫店员马上送货。
可是, 送货日期却不能改了。
于是, 我叫店员帮我搬上车尾, 我自己送!
回到家, 我与小敬筵推推扛扛的, 终于把这架重到半命的东西搬到家里头。
我自己为自己与小敬筵的力气赞叹不已。


今天, 回槟城之前, 小敬筵为亲爱的爸爸在蛋糕上插了蜡烛。
简单的一个小动作, 但也令我们挺感动的。

愿老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欢喜。

哗, 去机场之前, 再享受一下超级无敌的爱心USqueeze Warm!
小少爷居然用脚去抢位子哩!

后记:
在写这篇部落格时, 老公已在槟城陪伴家婆。
希望老公在尽儿子的孝道之余, 也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饮食。
而我只能从远方为家婆祈祷, 愿她老人家明天早上手术顺利,早日康复,加油啦!
我与敬筵为您送上最深切的祝福。

6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祝你老公生日快乐
I like the Liverpool jersey.. hehe..

看来这 USqueeze Warm 是很值呢,因为一次可以供一双以上的脚使用 ~

- 敏仪 - said...

我老公是Liverpool的忠实fans, Ian是MU的。Liverpool如果输球, Ian就笑他爸爸, 说它是loserpool, not liverpool....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Haha... most of the 70s are Liverpool fans and Liverpool lost again last night ~ too bad ~

莎莎妈咪 sab said...

祝你的‘亲爱的”生日快乐!也祝你和小敬筵有个欢乐的中秋。最重要是一家人的心连在一起就好了 :)
敬筵是个乖孩子。你也是个好妈咪/好老婆。
加油 :)

- 敏仪 - said...

谢谢莎莎妈咪。我刚刚转行当全职司奶, 要多加锻炼才能做个称职的好妈咪与好老婆。
喜欢读你的blog, 因为你也有一个宝贝儿子、也有一个体贴的XL老公、也是要每天做司机家务上网等等靓司奶必修的课业。我们一起加油, 做一个快乐的靓司奶。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哎哟!原来你有有读我的blog。。。还‘跟随我”。。受宠若惊呢!嘻嘻!一起加油!都是Penang lang,都是PCGHS校友”亲上加亲“啦!哈哈!中秋快乐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