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古人说得太好了!

今天这样的中秋节, 我与小少爷在这里"相依为命"。

"妈咪, 刚才新闻报告, 说今年的月亮是最小粒的!"
"是啊, 可是虽然小, 槟城却也可以看见同样的月亮呀!"
"爸爸在Penang看到, grandma、grandpa也应该会看到的, 对吗?"
突然我有一种很思乡的愁绪涌上脑, 眼框好像有点湿了。
"当然!" 我紧紧的抱的我的宝贝儿子, 坐在露台看那粒小小的圆月。
"妈咪, 三阿姨和Mira在台中也会看到咩? 这么小粒...."
"当然也可以看到的。他们可能也在看, 因为他们今天好像是公共假期。"
"So good... 不同地方, 可以看同样的东西。"



是呀,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古人的这句名言, 说得太好了。
但愿远在槟城与台湾的亲人身体健康、圆满幸福。
虽然我们今年的中秋无法相聚在一起, 可是能在世界不同的角落, 看着同一个月亮, 那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

为了使小少爷有过节的感觉, 我准备好了灯笼与蜡烛, 把切好的红萍果放入盒子, 再带了一个小水罐, 就牵着他下楼找Kalyse玩。
Kalyse是小少爷住同一栋公寓的邻居, 也是每天一起上学放学的同学。
敬筵有这么一个可爱又灵巧的青梅竹马, 好幸福呀!



后来, 游泳池附近的亭院, 还有旁边的游乐场, 人渐渐多了起来。
很多邻居都带小孩下来提灯笼、玩烟花。
大家原来各自都准备了月饼、茶、红酒等。
幸好我切了三大粒萍果, 刚好可以拿出来与邻居们分享。



这样热热闹闹了一番, 10点了才催促小少爷上楼洗澡, 准备睡觉了。
明天他还得上学, 我还得代课呢!

小少爷临睡前, 我们打了电话回槟城, 听见爸妈声音, 我的思乡情绪又来了。
想起爸爸泡的中国茶、想起妈妈为家人准备的林家中秋茶会, 有小竽头、灵角、柚子与月饼等。
想起我们四姐妹与小弟一起叽哩呱啦的尝月沏茶....

"月到中秋分外明, 每逢佳节倍思亲"
真的突然很佩服那些古人, 怎么会说得那么的贴切。
今天, 深深的体会到思念家人的感觉。
因为这样的一个中秋。

2 comments:

miramami said...

沒錯!我們也看到"小粒"可是很圓的月亮!每逢佳節倍思親阿,終於有人跟我一樣有所感了..看來你跟building裡面的鄰居都混很熟了!收到我的月餅後可以分一點"膽固醇"給他們,哈哈哈!希望我們不久的未來還可以一起過中秋,一起賞月!

- 敏仪 - said...

唉, 那邮寄月饼, 真是一波三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