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爱心月饼礼盒

阿明从台湾邮寄来的月饼礼盒收到了。
物轻情意重。
我又开心又感动。
小敬筵也谢谢三阿姨与姨丈。

一打开礼盒, 里面是一个个小月饼。
包装精美灵巧。
我看了几遍, 小少爷嗅了几遍, 结果都不舍得打开。
于是收在冰箱, 今晚让一家之主回来欣赏一下精美的包装后, 才打开共尝。

其实这月饼早在中秋前就该收到了。
同时间寄出的另一盒在中秋前夕, 就寄到槟城老家了。
妈咪在电话中形容这台湾月饼多么的好吃,我就很着急了。
为什么槟城寄到了, 新加坡还没呢?
这里比较远?
老爸还很幽默一下, 说寄新加坡, 当然会有"坡"折啦!
我就只好继续痴痴地等多一、两天了。
过了中秋, 三妹也着急了。
这月饼是没防腐剂的, 再延迟下去, 恐怕我们就没口福了。

最后我们分别向台湾与这里的邮局搞清楚状况, 我真的是上了宝贵的一课....
终于领悟到那种新加坡人走直直, 凡是都跟law的高尚精神!
话说这邮包, 跟据台湾那边是说已在中秋前一天已登陆新加坡。
但是收件人, 也就是屋主不在家, 没能送成。
咦, 我在想, 好歹也留张字条或通知书, 让我再去另作安排。
于是打了个电话去Singapore Post询问, 接线小姐很有礼貌的跟我道歉。
很委曲的说我们不在家, 送不到府上。
"Then you can just pass it to the guard house..."
"Sorry, madam. We cannot pass to them unless you give them authority to collect this parcel..."
"......." 无言以对。
"Then why don't you just drop us a note...."
"Sorry, madam. The guard not allow us to go to your unit cause you are not at home."
"Then can pass the note to the guard...."
"Sorry, madam. We cannot give to the guard."
"......" 再度无言。我好像跟一个机器礼仪小姐在讲话。
算了, 我不想再追究了。就与礼仪小姐另安排收邮包的时间, 再特别叮嘱若我不在家, 就交给公寓的保安大汉。
然后, 我亲自走下去保安亭问他们为什么我不在, 他们不会帮我收邮包或字条。
"Sorry, madam. If you tell us to do so, we surely will...."
那就是说我不tell就不用管了! 又好气又无奈。
"Ok, tomorrow if Singapore Post send me a parcel, and if I am not at home, PLEASE help me to collect."
"Ok, madam. No problem. Don't worry, since you want us to collect, we will surely collect for you. Don't worry!"
说着说着, 这印度保安叔叔还摇头晃脑的, 让我想起梁智强讽刺新加坡人的电影情节。
最后, 延至今天, 月饼礼盒邮包终于平安抵达了。
我也上了一堂新加坡人生活课。

后记:
我这个妹妹是个大忙人, 每天工作之余还要照顾一子一女。
最近她升级当星妈, 可爱的小芯凌拍广告了。
更加忙碌的她还乘佳节送心意, 真是难得哩!
谢谢你, 阿明!
愿你家庭美满, 一家乐融融!

3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又是姐妹情深啦!。。。慢慢享用哦!

miramami said...

上一次選搭jetstar,我也領教過新加坡的"answering machine"式的服務..哈哈..果然一波三折阿,收到就好!!慢慢享用囉!:D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我还以为这种情形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发生 。。。想不到他们真是走直直, 凡是都跟law的精神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