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8, 2011

母亲节是这样过的......

今天是母亲节。

早上, 是这样过的.......
小少爷原本答应早上会早起, 然后弄爱心早餐给我吃。
我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所以当他10点多还懒在床上时, 我也不会失望。呵呵!
幸好体贴的梁先生一早就为我泡了一杯热暖暖的梁氏招牌Kopi-O,
再加一粒荷包蛋, 还有面包与一小块的芝士蛋糕。
梁先生说他是小少爷的代表, 代表他弄早餐给我吃。
一大早就让我很感动了。

中午, 是这样过的.....
今天我决定不下厨了。
本来计划到Tampanes Mall的一家中餐厅吃火锅。
去到那里才知道下午5点半过后才有火锅。
中午只有点心与煮炒。
既来之, 则安之吧!
虽然没有火锅, 这一餐还是吃的挺不错的。
又是谢谢梁先生请我吃丰富的一餐。
可是总有一天, 我一定要来吃这里的火锅啦!

傍晚, 是这样过的.....
我们一家三口, 到白沙公园的沿岸走道踩单车。

自从小少爷学会骑两轮的脚踏车后, 我们还是第一次三人分骑三辆,
沿着海岸走道, 迎着海风, 享受踩单车的乐趣。
之前我们担心肢体有点笨拙, 手脚不太协调的小少爷无法很稳定的骑长途脚车道,
都只是让他自己在一个固定的圈圈练习,
而我们则在一旁看, 担心他随时扑地坠车....
小少爷不太会刹车, 一不稳, 刹不及, 就扑地了。
今天, 我们终于鼓起勇气, 让他正正式式的踏上脚车道了。
梁先生踏在前面"开路"; 小少爷紧紧跟随; 而我则在后头跟着踩。
虽然一路上, 小少爷的车技还很逊, 摇摇晃晃的。
但还是能顺利的闪过在散步的行人, 及稳住车手, 与对面来的脚踏车"顺利"的擦身而过。
我跟在后面, 看小少爷很认真, 却一路摇晃, 心里是又开心又紧张。
大约一小时后, 小少爷或许有点累了, 跌了几次, 也发了一下少爷脾气。
我们辅导了他一下下, 希望他记得每次为何会跌倒,
也要记得自己要努力的靠自己的力量爬起来,
做一个能吃苦, 更坚强的男孩子!

以上两张跳跃动作, 是我们把脚车踏去海边小歇时, 一时兴起拍下的。
原来梁先生的摄影技术真的很棒哩, 可以捉到这样的一瞬间。
我以为很容易, 就很热心的要梁先生与小少爷去跳一样的甫士, 我来拍。
结果, 拍来拍去, 他们不是还没起跳, 就是跳完落地了。
跳到两父子累得气喘, 不让我再拍了... 哈哈, 不好意思, 我摄影技术有限。



后记:

今天的母亲节, 就这样简单的过了。其实做妈妈的都不会要求过一个什么特别的母亲节。

我母亲大人常常这样对我们说, 只要我们这五个孩子都乖, 她每天都是母亲节。做了母亲, 我才明白她说的这个道理。

只要母女、母子每天心连心, 互相疼爱关怀, 天天都是最好的母亲节。

妈咪, 你要每天健康快乐呀, 你的女儿们、女婿们、儿子与几个孙子365天都爱你。

不单是母亲节快乐, 我希望你天天都开心。妈咪, 我爱你!

1 comment:

莎莎妈咪 sab said...

节目丰富的一天。比我的强很多。哈哈哈!我的就是在家里温习功课nia。哈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