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太难了......

有时候听小少爷的童言童语, 会使我好气又好笑。
今天突然想把它记录下来, 让我在他成年后可以缅怀他的童真。

发生于3天前的一个中午......
话说放了两个星期的假, 我们还没回槟城老家, 因为我的补习家教要教到11月底,而小少爷也还有武术训练与钢琴课。
所以我一真提醒他12月4日回槟城那天才可以算是假期的开始。
我平均每天在家只教3小时的补习, 与往常一样, 小少爷也很委屈地、很敢怒不敢言地、很无奈的在桌子的另一端做一些试卷习题。
他心里可能在骂我: 明明放假, 还要迫我温习3个小时.....
当学生Joelle一回, 小少爷终于提出要求:
"妈咪, 我可以两天不要做英文, 只做数学吗?"
"不可以! 为什么哩?" 我其实当然知道原因, 只不过假假问一下。
"太难了....."
"太难更不可以放弃," 我又要开始讲故事了。
"我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你就知道为什么不可以随便放弃, 要坚持...."
"如果是真的事我才听, 假的故事不适合我..."
这小瓜, 越来越难哄骗了。
我只好违背良心说: "这个是真人真事来的。"
"有一个人, 他住在比较乡下的屋子, 前院的地上是泥土的那种。
有一天, 他门前的地上塌了一个小洞, 他觉的要补这个洞要搬泥动土的, 太难了。
于是, 每当他要出门时, 就绕过那个洞走过去, 容易极了。
结果,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 有时刮风有时下雨, 一不注意之下, 门前的洞越来越大了...."
小少爷很怀疑的问: "为什么洞会变大哩?"
"..... 因为....., 因为雨水把洞旁的泥土变软后, 风就把那些泥沙吹走啦! 总之变很大很大, 大到最后那个人一开门, 就是一个大洞, 没有平地让他走出去了。
如果很小洞时, 那个人就修补, 不要怕难, 现在他就不用花更大的力气、更多的精神去修补那天超级大洞了。你明白这个道理吗?"
小少爷说: "明白..... 但是.....为什么那个人的爸爸不要帮他修补那个洞呢???"
讲了老半天, 他居然问我这样的问题。
是小少爷的理解能力有限, 还是我的讲故事计巧有待改善呢......

3 comments:

Jaleen said...

或许你的故事要强调:那个人没有亲人,是一个人住的 :P

哈哈,你的孩子好可爱 :)

ReCcA_lEc said...

你的故事很生动。其实我倒不觉得这是你或小少爷的问题,我看到的是小少爷的潜能。他懂得找漏洞,找疑点!Albert Einstein说过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我觉得你倒应该从这方面开发他的思想、脑袋,说不定将来另一个Einstein就是他。

Anonymous said...

台灣視頻聊天
台灣視頻
免費視頻聊天
免費在線視頻聊天
ut視訊聊天室
國產美女視訊合集
長發美女視訊快播
UT聊天美女視訊下載
眼鏡美女視訊
美女視訊系列
夜未聊聊天室
完全免費視訊
台灣正妹免費視訊
國外免費視訊聊天室
UT免費視訊聊天室
ut聊天室
視訊交友聊天記錄
隨機視訊交友
免費視訊交友
視訊交友聊天
北台灣視訊交友
0401土豆網視訊交友
視訊交友網站
快播台灣視訊美女
韓國MFC視訊美女
國內視訊美女快播
韓國視訊美女主播快播
青春視訊美女快播
MFC視訊美女介紹
視訊美女合集
國外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主播赫本
台灣人視訊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live109影音視訊網
生活秀視訊
台灣美女影音生活秀
美女影音生活秀漏洞
視訊聊天視頻下載
國產視訊視訊聊天
視訊視頻下載
聊天室視頻下載
視訊聊天視頻網站
QQ樂視訊交友
完美身材視訊妹
韓國卡哇伊視訊妹QVOD
韓國美女視訊妹
台灣極品視訊妹
辣妹視訊分享
亞洲辣妹視訊聊天室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