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P2 Little Star

小少爷完成小二了, 放假之前的一个星期五, 校方举办了P2 (二年级) Little Star Concert cum Prize Giving Day。
我有点小骄傲, 因为小少爷有得领奖, 所以父母是受邀出席, 不用自掏腰包买票就可以入场。
今年的表演是六个班全部学生轮流上阵, 所以有12个表演项目。
每一个小二孩子至少会有两次上台的机会, 一次是演说表演(speech and drama), 另一个是敲击表演(percussion)。
我挺喜欢这种方式, 每个孩子都表现出超强的团队精神, 尽心尽力地与同班同学齐心享受这个little star舞台。
现在, 分享一下过程......

首先, 在第一班表演之前, 先有三个小朋友出场, 为家长们介绍今年小二的PAL(Programme for Active Learning)。
通过PAL, 小二生有机会参于多项课外学习活动, 包括户外游学、演说计巧、乐器初体验与使用Apple Macbook软件等等。



而这三个口齿伶俐、英语挺流利的小朋友, 讲解得又生动又清楚。

嘿嘿, 我承认我在卖花赞花香啦.... 中间那个整身黑黑、肚腩突出来的是我的宝贝儿子。

为了这个项目, 小少爷背了一段长长的稿, 负责老师也另外抽出时间来训练他们。

为这三个小朋友与老师们鼓掌一下下吧。

因为小少爷在演说表演里会演一只黑蚂蚁....., 所以全身黑压压的, 连脸上也涂满了黑点, 不是很帅, 有点可惜。


接着是颁奖优式。

第一次上台从校长手中领奖, 小少爷非常紧张, 超速式的行了个90度大礼后, 转身就走。

校长要拉他回来拍张合照, 他也不理会。真的少了一些大将之风。

梁先生也没办法拍到一张比较理想的领奖照片。

早知如此, 我应该预早让他在家里演习采排一下。

回想一下, 我觉得小少爷今年确实已尽了本份, 当了个好学生与好孩子。

我一直担心他追不上新加坡小学的程度, 特别是英文, 我个人觉得难死了。

所以这次小少爷在班上考第一、全级考第二, 这种佳绩真的令我惊吓又开心。

连小少爷自己也不敢相信。

从这次的好成绩, 我希望他可以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明白我这只老虎妈妈限制他看电视、玩电脑的苦心。

明白我要他专心做好功课与多练习试卷的用意。

我也N次的告诉他要持续努力学习, 不要像我这样的"小时了了, 大未必佳"。

话题扯得有点远了, 还是回到Little Star Concert.
在演说表演里(speech and drama), 小少爷扮演一只工蚁的头目。
在炎热的夏天里, 辛勤的带领一群也是全身黑压压的工蚁, 寻找食物, 然后把多余的食物收集在窝里, 让冬天也有食物充饥。


而下面这张照片里那只全身青青的就是一整个夏天都在吃喝玩乐的蚱蜢。

它只顾玩乐, 结果冬天时, 当黑蚂蚁在窝里吃大餐, 蚱蜢只好在外头挨饿。

工蚁同情它, 给它一些食物, 同时也告诉它未雨绸缪这个大道理。

整段演出一气呵成, 非常生动, 可惜稍为有点短。



小少爷的这一班小瓜一演完, 就很快的换了装扮。

我儿子终于恢复了他的靓仔look,穿上白衫牛仔裤, 玩起敲击乐器。

可能因为小少爷有一小段独奏吧, 他的神情非常严肃, 一点笑容也没有。



当然还有其他班很精采的演出。

以下是一些照片分享:----




表演终于完毕了。

小少爷虽然很累, 可是心情还是很亢奋。

表演场外有学生的一些作品展, 下面这一幅看得出是一只魔鬼鱼呜?

是小少爷与同班同学Javan的作品。

他们上digital art课时, 用apple Macbook的软件画出来的。


而这位头发梳得很高的帅哥, 就是小少爷的好brother, JY小弟弟。

JY也考得很棒, 明年他们就会一起升上第一班了。

祝大家假期快乐啊!!

2 comments:

莎莎妈咪 sab said...

厉害的Ian。妈咪也应记一功哦。继续加油!!!

ReCcA_lEc said...

看见他又长大了,好感动。T.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