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给故友的祝福....

刚从志腾的治丧处拜祭回来. 是的, 是志腾. 一个很开朗, 狂热于戏剧的朋友.
离开戏剧圈子后, 很多老朋友都没有连络了.
居然是这一个白事, 让我与多年没见的朋友们重逢.

忆起年少轻狂的日子, 为了搞戏剧与家庭闹革命的日子, 原来岁月是可以流失得那么不露痕迹....
现在围在一起, 我们这一群当年的"校花"、"戏剧之花" 等 (嘿嘿!), 居然讲得最多的话题, 是关于各自家中的小宝贝.
不同的是, 爱演的我们用大量的表情与身体语言来演译我们的孩子的神情与趣事.

每一个当了母亲的, 都把孩子当着捧在手心的宝贝.
志腾的妈妈也一样.
洪妈妈很坚强的与我们交淡, 她说因为志腾热心的搞艺术, 教了很多戏剧界的孩子.
在他临走之前, 这些孩子们都陪在她们母子身边. 让她很感动.

志腾, 愿你一路走好, 早登极乐.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最后一次见到志腾是在五月初,在他上班时候。

那一天我到他公司去,托他把邀请信转交钟中戏剧研究会,邀请两位同学在6月10日前来学院的中华文化日表演相声。

他问我五月尾可有空替他担任一场他策划的端午节晚会司仪。我因有事,挽拒。

他说:“我还没有和你合作过哩,要啦,在我搞得event!”他重复几回。“来日方长嘛,不急,不急!”我答。

想不到这是我和他最后的面谈。

6月5日我们通电话,我要把文化日的节目表交给他,他说:“明天星期六,6月6日, 你下午到Perangin Mall找我, 我有event。”

我又有事, 没去。只有等到星期三当天才把节目表交给两位相声同学。

星期四他入院,晚上往生。

星期六早上我在他丧礼处 再度遇到那两位同学,他们和我打招呼,想不到再度的相遇竟是在这位老友,这位友谊中间人的丧礼上。

感慨万千!

志腾,愿你一路走好,早登彼岸。

- 敏仪 - said...

人生无常, 只要珍惜当下、活在当下, 就无憾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