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Singapore Air Show 2010

我已经很久没有在艳阳下曝晒了.
我现在晒得又红又黑的双肩与双臂, 有点担心农历新年不懂会否开始脱皮.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2月7日星期日,我们浩浩蕩蕩的去Singapore Air Show.
地点是Changi Airport的Terminal 3, 我以为啦!
因为我不晓得还要从T3坐shuttle bus去一个沿海填土的空軍基地.
所以我没有做什么防晒工程.

到了T3, 我见识与见证了这个小国主办大型活动的实力.
几千人被安排走在很有条理的队伍里.
每个人的脚步都很有节奏的跟着前面的人.
然后到了队伍的尽头,就排队上已在等候的shuttle bus.
就连shuttle bus也在"排队".
没有争先恐后,没有无穷尽的等待,logistic一级棒!
希望我的祖国可以在这样的时候,派人来考察学习一下.
来Singapore考察,是打经济算盘,何必浪费资源坐十几个小时飞机到伦敦等地去"考察"呢?

大约20分钟的车程, 我们到达Air Show现场.
又是以很快的脚步,排队经过严谨的保安侦察程序.
终于走在填海基地....
乍看之下, 我知道这次完蛋了.
我应该事先看新闻,探听一下,至少该搽点防晒的,或带把雨伞....
我没工作的日子,连报纸也没看. 是该检讨了.

幸亏我是个历尽风浪的乐天派,哈哈!
既来之,则安之.
怕什么!就当着做日光浴啦!
古铜色可以增加野性美! 哇噻!


还是老公厉害,帮我们带了草席,让我们可以霸个好位,坐下来歇一歇脚.

这是在我们后面的人群...


开始了!开始了!
老公忙着拍照,小敬筵看得一直尖叫.
这个小朋友第一次在电视以外看战斗机.
兴奋到没有形像了!



这次的飞行表演,整体来说,还不错.
尤其是当这架战斗机放慢速度,与直升机平行而飞,又加速后,两者交叉而过.
挺精采的!
但总觉得少了一点点.
比如,为何没有多架一齐飞呢?
为何没有喷各色的烟雾呢?
为何没有空军用降落伞跳下来呢?
嘿嘿,要求好像多了些...



飞行表演1小时后结束.
收拾一番后,开始在艳阳下参观展出的军用机.
小朋友有点累了. 但依然兴致勃勃!


有别国的参与哩! 这架美国的,敬筵觉得很酷!



这是CH47 Chinook, 军用运输直升机.
现场解说的军官说它曾参于国际多个救灾行动
我们坐在里面,体验一下.

敬筵像小粉丝一样,跟帅气的空军哥哥合照.

最后......
小朋友用完精力, 累得扒在地上了
后记:
妈咪:"敬筵,以后你军训时,要做在天上飞来飞去的空军吗? 很励害!"
敬筵:"Jet飞的时候,太大声...."
妈咪:"海军也励害!坐Submarine下海底哩!"
敬筵:"等一下有stunami来喔...."
妈咪:"陆地的呢?"
敬筵:"有陆地的?Yeah!陆地的比较爽!我要在陆地就好了."
不愧为我的儿子,至少还敢在陆地上跑!

2 comments:

ReCcA_lEc said...

walao leh, singapore really syiok leh! I am eager to come d. ^^
Waiting for me, ya.

miramami said...

good show!!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