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 2010

生病了

终于回到槟城享受假期了, 可是小少爷居然发高烧, 病倒了。
或许是12月1日半夜的航班, 让习惯早睡早起的少爷累跨了。
又或许上机前的一些突发事故, 吓坏他了。
故事是这样的:
那晚的飞机是100%满座, 我没有先预订好位, 那地勤小姐竟然给我与孩子坐在一前一后。
吓得小少爷紧张起来, 我的脸更是臭到像一坨黑炭。
梁先生只好安抚小少爷, 说上了飞机妈咪就可以和你隔壁的人换位了。
我们三人互相拥抱后, 两母子就挥别爸爸, 入闸了。
到了候机室, 扫描时, 我竟然被关卡人员拦住了。
我的行李里面居然有可疑的利器。
打开一看, 原来小少爷的铅笔盒里装了一把尖尖的小剪刀。
看着心爱的小文具被没收, 又看见他一脸无辜的妈咪被训话还被记下个人资料, 吓得小少爷脸青青, 眼泪已在眼框里晃动了。
还好上了飞机, 一个帅哥愿意和我换位, 让我们可以坐在一起, 我们的心才安定下来。

就这样, 回到家已是凌晨一点了。
小少爷看见小妹与妹夫这对活宝干爹干妈, 兴奋到讲个不停。
我伟大的爸妈, 睡到一半还爬起来弄热早上买好的亚依淡咖哩面给我享用。
后来, 睡没几个小时后, 小少爷6点多又爬起来, 陪grandma去附近的邻里会所打太极。
结果这个乖孙终于捱不住, 中午就开始说头晕不舒服了。
本来要去逛街的一群人, 只好改道去Dr. Sim Clinic, 探望老朋友, Dr. Sim也。
刚好小少爷12岁之前的每年得scan一次心脏, 来确保没有Kawasaki的后遗症, 这一次就顺便做心脏扫描。
结果, 回槟城还不到24小时, 我已花了300元医药费。
而小少爷第一道槟城"美食"就是这堆药了!

吃完药后, 这个看起来非常累的小病人竟然从下午4点睡到第二天早上9点!
除了间中起来吃药、喝水、上厕所之外, 他都在昏睡的状况中。
是药力太强, 或是他真的太累了呢?!
这是小少爷刚睡醒吃咸饼的样子。
本来他的棕色新睡衣是一套的, grandma送的, 穿起来很可爱, 可惜裤子被他的呕吐物弄脏了, 就换了另外一件。
唉, 一切计划被这场病打乱了。
我那里都不敢去, 一直在家里监察他的体温, 不是吃就是陪他睡, 这下子我肯定又长肉了。
明天那对活宝干爹妈要带他一起参加的Intel Family Day当然也泡汤了。

亲爱的小少爷, 我们难得回老家, 你要快快好起来呀!
要加油喔!

1 comment: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小弟弟應該好起來了吧 ~ 你也得好好照顧身體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