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生日了

小时候, 很期待1月3日, 跟同一天生日的大姐一起庆生。
妈咪会准备富贵面、炸鸡、等招牌菜, 然后一家人唱生日歌、切蛋糕与拍照庆祝。
自从自己也当了小少爷的妈, 就深切体会当年妈咪的苦难。
今年, 当敬筵说要为我庆祝, 问我喜欢什么生日礼物时, 我说:
"只要你在这一年里, 做一个勇敢、听话又负责任的好孩子, 就是最好的礼物了。不要庆祝啦!"
"为什么不要庆祝? 我们已经plan好了...."
我想, 今年就把我出生时的轰动事告诉这小瓜, 让他也懂得感恩吧。
"我的生日是grandma的受难日, 所以妈咪庆祝一点点就好了...."

话说36年前的一个早晨, 爸爸刚出门工作, 计划放工时带一粒蛋糕回来为3岁的大姐庆祝生日。
原本我应该乖乖的呆在妈咪的肚子里, 一个多礼拜后才见天日的。
可是我这个急性子又臭脾气的二小姐, 急不及待的一脚踢穿羊水袋, 一头就不顾一切的往外冲。
别说送去中央医院, 我搞到妈咪连房门也走不出了。
姑姑只好骑着老铁马, 一路超速的赶到几哩外的政府药房去载一个mi si (护士也) 来帮忙接生。
没有医生、没有手术仪器、更没有什么完善的消毒程序, 一切都好像交给上天了。
接下来的混乱情况就与一般的民初电视剧里的苦媳妇在家痛苦生产一样。。。
最后, 谢谢上天, 总算是母女平安。

小少爷听了我这个说故事高手绘声绘色又惊心动魄的描述后, 居然说:
"妈咪, Grandma比你更励害哩!"
衰仔! 无痛分娩也会痛的! 怀胎十月也是辛苦的! 还要每天教你、讲道理给你听, 很累哩!

今年的生日, 我有一朵太阳花, 小少爷嘴巴很甜的说:
"妈咪, you are my sunshine, I love you...."
一定是爸爸教你讲的啦! 但我听了也有够开心了。哈, 我是个思想简单的妈妈。
谢谢老公为我弄给低调与小小生日会。
很喜欢今次老公拍的照片,看一下吧!


今年, 家婆刚巧住在我的家, 她还封了个红包给我呢!
这一个月, 家里多了这一宝, 我们幸福多了。
老公在新加坡10年了, 一直希望可以接父母来照顾奉养, 今年终于圆梦了。



后记:
谢谢父母生我育我, 谢谢姐妹与弟弟给我的生日祝福。
谢谢朋友从四方八面捎来的祝福。
我没有许什么生日愿望, 因为我只要每天都像今天这样:
一家人健康与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真的这样就很好了。

2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真是讲故事高手。 嘻嘻, 生日快乐 !

ReCcA_lEc said...

生日快乐。虽是很简单的愿望,但是却意义深远。
加油加油,展望更美好的人生!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