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墨尔本旅游记之农场住宿(下)

(一)冬天里的暖流。。。

农舍的客厅里的正中心,有一个很古典的壁炉。
从农场回来,大伙儿都累了。
有人马上髒兮兮的躺上床小睡得很甜;有人缩成一团的坐在壁炉前取暖。
而我这种惯了每天冲凉两三次的热带人,用超快的速度冲了个热水凉后,马上冲到这温暖的火堆前取暖。
此刻的我,若不是这堆火,一定冻到变成一支冰条!
我坐在壁炉前那古老的摇摇椅,和躺在沙发上的妈咪聊天。
这时外面的气温已接近零度了。我们在这里一边享受着寒冬里的暖流,一边话家常,很诗情画意哩。



右图解说:
Peter正在把刚捡回来的干树皮抛入火堆里。
他说生火的木头随意在他农场里就可以捡到。
这是因为这里的湿度颇低,空气里相当干燥,四周的大树常常会干到"脱皮",所以要多多木头来生火都没问题。

(二)农舍里的宝贝





这间古老的农舍到处都珍藏着经典又特别的玩意。
这不同体积的铁锅,每一个都好重,主人不舍得用,只拿来当摆设。





Peter与Lilian站在他们的宝贝前合照。
他们收集了很多中式、西式与日本式的茶具。
Peter看我很有兴趣的东看西看,就很热心的替我一一介绍。
不只茶具,他们还收集了几十年前的铁饼罐,还有一个非常古老的Hollick饮料铁罐。
最令我惊讶的是,他们的珍藏品都保持得很干净,没有什么灰尘或蜘蛛网的。
可以想像他们真的把这些珍藏品当宝贝一样来照顾。








这个古老的烤炉虽然像博物馆里的东西,但Lilian却用它来为我们烹制丰富的早餐与晚餐。
她只是用木头放入中间的火炉里烧,左右两边就成了大烤箱,可以烤肉或做面包。
而上面的灶都是热的,锅子、炊具一放上去就可以煮东西,好特别呢!







(3)农场的星空
其实5月31日这天很特别,是今年澳洲的最后一天的秋天,天气实在太冷了。
还没到傍晚5点,天就开始暗下来了。
接近晚餐时候,小少爷只小睡了片刻,就被我叫醒来。
他一醒来就开始发少爷脾气,埋怨睡得不够,埋怨气候太冷。
坐在饭桌上还摆个臭脸。弄得我有点生气。
这时Peter说吃晚餐之前,要我们先到外面看一看天上的星星,他很有信心小少爷一定会开心起来。
于是,我们一起到外面去,抬头一看,我的天呀,除了一直哗哗叫之外,我们真的说不出什么话了。
满天的繁星,好像银河系就散落在我们伸手就摸着的地方。
太多太多的星星,太亮太闪了。好像根本不是真的,而是一幅画。
小少爷一边冷得发抖,一边难以置信的问:
"真的吗?为什么这里那么多星星。。。"
在这里的大草原,只要日间没有云层,一天黑就会看见这一片星海。
如果天气可以稍稍暖和一些,将是多么的浪漫呀!


看完满天的星星后,小少爷的心情真的好起来了。
拿着小暖包,看着一堆香喷喷的食物,这小子终于恢复正常了。
Lilian说她很喜欢小少爷,因为很少小住客会像他那样,喜欢或享受她烹调的食物,每一餐都吃得开开心心、津津有味的。
原来她也发现咱们家的小少爷是个识食识饮的小食神了!





(4)临别依依
6月1日,冬天开始了。清晨是摄氏零下2.3度。水喉管里的水都结成冰了。
直到暖暖的晨阳升起,一切才开始有了活力。


来到厨房, Lilian已在为我们弄了一顿丰富的西式早餐。
果汁、果酱、自家烘焙的面包,再加上火腿与荷包蛋,小食神又快快坐下来等开餐了。









享用了早餐,已接近9点了。农场住宿已接近尾声。
之后Peter就要把我们载去会合司机Sam与其他的团友,再往墨尔本市区出发。
虽然相处的时间很短,可是这对老夫妇的热情与诚意,已让我们很感动与开心。
Peter说住一晚根本不足够让我们直正体会到农场的生活,叮嘱我们一定要再来,而且可以选择初秋的时候,体验另一种农场风情。
梁先生希望下次可以再自助游澳洲一番,而我也欢迎他们来新加坡享受阳光,于是就交换了邮址与电话号码。
下次可以直接上他们的网站登记入住的时间与资料,不必通过旅行社了。
大家也可以上他们的网页看一看呀!
http://www.plaistow.com.au/








临走之前,再来张大合照!






Peter的车手柄已冷到结冰了。。。

Plaistow农场,我们有缘再见了!



(墨尔本游记之四,未完待续。。。)



Location:Plaistow circa 1844

2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在 Peter和 Lilian 家就呆一晚而已吗?不够啦 !

- 敏仪 - said...

真的是不够哩!最好以后退休了去那边住整个秋天,想一想也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