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 2010

为什么不请我???!!!

今天刚刚收到一个坏消息,这里的教育局拒绝了我的申请。
我真的有点生气了。
去年我申请的时候,是蛮有信心的。
除了拥有数理教学的大学资格,硕士文凭之外,当然还有超过十年的实际教学经验。
可是,他们不信任我们本地大学的教育系文凭,或许因为我们是以马来文当媒介语吧。
于是他们来信要我先“自费”考两个考试,再来申请。

一个是所谓的英语鉴定试 (English Entrance Proficiency Test), 来确定我的英文水准,有能力用英语教学。
本小姐虽然在大学不是专修英文,但却在拉曼学院用英语为媒介语教了十一年的数学。
居然瞧不起我的英语能力!
好,人在异乡, 说话不能大声。
我付钱,考!
终于没有辜负我家两老供我读书,轻轻松松的就及格了。
证明了马来西亚的英语教学是有水准的。

另一个是要考生物试卷。
当年本小姐在大学主修数学教学,副修生物教学。
他们“认为”我只在学院教过数学,没用英文教过生物。
于是要我到他们的教育学院又自费考一张叫“Pre-selection Test of Biology”的试卷。
考试范围乃我在大学时修读的生物知识,广泛得让我用了足足三个月的时间才复习完。
老实说,以前用马来文读生物,现在用英文,确实有点难度。
呵, 但却难不到本小姐!
最后我又成功考及格了!
Biology, 有什么难的!!

花了时间,花了金钱(是新币哩!),很有信心的重新申请。
以为万事俱备了,哪里知道#%¥*·##¥XYZXYZ。。。。(恕我用“问候语”发泄一下)

在这里当了一个多月的小学临教,(他们所谓的relief teacher), 我打探到这里是一直有不够教师的问题。
那为何还把我拒于门外??
我这么有诚意,这么有条件,这么有经验,这么有爱心,。。。你们还要求什么??

难道我只能当临教?
难道我只能很好命的当个少奶奶?
哎,真的很无奈!

我今早打电话给妈咪,告诉她这个消息。她笑说:“你没工作,就可怜敬筵了。”
哈哈哈,不愧是我聪明的老妈子!
我把全副心思放在小少爷身上。他每天被我督促读故事书,做数学练习题,背英文生字,然后练钢琴。。。
因为他那“热爱”教育的妈妈没有机会在外发挥所长, 只好专注教他一个人了。

孩子,在我还未做正式老师之前,先难为你了。。。

5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花了时间,花了金钱 - 沒關係呀,至少你知道自己還保持着英文和Biology 的水準呀。。。!

#%¥*·##¥XYZXYZ - 可以這樣發洩出來是好事 ~

miramami said...

就相信老天這樣安排一定有原因的啦....再試試看其他的option吧! private school... private cram school,international school.. maybe?

ReCcA_lEc said...

或许当你真的被录取时,就会觉得亏欠你的小少爷了,因为你得分心于其他的小朋友了。凡事都有双方面的想法,乐观积极地去面对吧。不过,事在人为,再继续去应征吧。天无绝人之路的。要想信,明天会更好。today is present, tomorrow is mystery.

Ethelyne said...

哗! 真的很佩服你, 还能轻而易举就把两个考试给摆平... 别理那些不识英雌的凡夫俗子, 你一定会遇到赏识你的伯乐.
就趁这段难得悠闲的日子, 好好的陪陪小少爷吧!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