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7岁生日全纪录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小敬筵7岁啦!
今年的生日挺冷清的, 少了一堆槟城的"自家人", 可是我们依然很努力的为小少爷精心安排了一些节目。
首先, 放学接他搭巴士之前, 我特别允许他在校门口买一杯雪糕。
之前我从不允许他放学后, 吃饭前就吃雪糕, 所以这是他的第一次。
看他吃得多享受.....

回到家后, 敬筵上了一堂游泳课。
冲完凉、吃完饭, 他换上新运动鞋(爸爸送的生日礼物), 我们出发去Tampines One了。

我带小少爷去Tampines One的The Icing Room (蛋糕细语), 买了一粒小蛋糕。
是杂果香草味的白色蛋糕。
让他自己加上各种颜色的icing与小糖果。
之前我们在这间蛋糕店常看见小朋友或大朋友, 很开心的自己设计蛋糕。
敬筵很想试, 所以今年就让他尝试一下这样的新鲜事。

可能是第一次吧! 又或许这小少爷没什么天份...
居然把一大堆五颜六色的Icing就这样子堆上去。
做完后, 他看见旁边的大姐姐在蛋糕上画了美丽的图案, 再看看自己的这一坨....
他无奈的扁了扁嘴:
"妈咪, 我的是不是很难看?"
"还好啦! 第一次是这样的。已经很不错了。"
"我明年生日还要来做, 我要画美美的图画。"
看他有点失望的样子, 我只好答应了。
最后, 让他选了一支"7"字形的腊烛, 他又很开心了。
The Icing Room的蛋糕挺不错的, 特link上网址, 与大家分享。
http://www.theicingroom.com/


弄好了蛋糕, 爸爸也放工赶来了, 当然是吃晚餐时间了。
不用问那么多, 一定是小少爷最爱的Sakae Sushi了。
他可以一口气吃6个蛋寿司与4个鳗鱼寿司。
再加一盘Adamame绿豆与一个cawanmushi。
还有其他的鱼呀、饭呀....
吃得津津有味。

回到家后, 我们上skype与小俐视讯连线。
敬筵要他的K爸K妈也唱生日歌给他。
一上网, 他就很开心的展示我送他的Ben10 Lego的模型。
还说:"我今天whole day 是free and easy, 哈哈..."
不用温习与做功课, 居然这么开心。

以上两张是难得的照片:
左边是我们一家三口的照片, 策喜搬出他笨重的三脚架来拍的。
右边那张是敬筵与连线中的K爸K妈合照, 很有趣。


今年敬筵不用我的帮忙, 自己会切蛋糕了。
是个开始学习自理的小男生了。

后记: 陪敬筵入睡时, 他说:"妈咪, 我的生日这么快就完了, 睡醒又要等明年才有生日。"
对我而言, 我当然希望他健康的快高长大;却又不想他那么快长大。
长大了, 他还会抱我亲我了才入睡吗?
长大了, 他还会把他每天发生的大小事都叽哩呱啦的对我说呜?
就顺其自然吧!
敬筵, 我永远的baby Ian, 祝你生日快乐, 每天都健康加分、智慧加分!
I Love You!

3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得告诉小弟弟还有农历生日嘛 ~

- 敏仪 - said...

哎哟, 我会很忙哩!

ReCcA_lEc said...

sis, can u gv me ur skype I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