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收声!

这几年, 习惯了拉高噪子说话.
在学院讲课, 声音需要又大又清晰.
教孩子, 应该说向孩子说教时, 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
教健身操与有氧瑜珈时, 更不用说, 被迫在音响下数拍子, 给指示.
在家里, 有我与大姐的小孩, 小朋友爱闹, 大人们就爱大声管教.
晚上一家人围着小圆饭桌吃晚餐, 大家大口吃大声讲大声笑.
于是家里已习惯了有很多很多的声音.

如果没有今天的风波, 我真的不会留意到自己的声音原来会给旁人带来困扰.
好像这几年除了骂孩子很激气之外, 就不曾像今天那样的EQ零分.
居然莫名奇妙的与一向我最疼的小弟大声骂架. 只因为他嫌我讲话很吵很大声.
吵完, 我们还各自甩房门.
把老爸吓得衝上楼, 要看这加起来五十几的两姐弟在搞些什么.

我不懂现在把自己关起来的小弟心里在想什么.
我吵完、哭完后马上就得把眼泪擦干, 免得小敬筵被我吓坏.
然后, 5分钟之内把情绪整理好后, 就须督促孩子做数学家课.
还须一边批改学生课业.

或许是最近压力蛮大的, 工作很多.
其实我可以不还口, 不争吵.
你嫌我吵, 只要我静下来, 深呼吸, 走开. 就什么事都没发生.
最多与老妈子换个地方, 继续讲话....

可是, 必竟我修练不够高深, 台风不够稳健, 气度不够宽容. 才会有今晚的局面.
最后想一下, 追根究底, 自己的声音真的又大又噪.
是时候收敛一下, 噢不, 是时候收声一下了.

3 comments:

aDeLeeN 瑞琪 said...

cool down guys...

- 敏仪 - said...

After the whole night, I am ok.
May be both of us live under pressure, so will be a bit hot tamper.
Since my bro dun like noise, i promise that I will try my best to tune down, especially when he is busying with his work.
Anyway, I hope my bro will release his tamper with more "soft" way next time. Cause it was quite hurt...
Yuen, you are always the brother I love...
I do hope that you feel better today.

Lazymom said...

Don't worry! He will miss those "noises" when he back to Russia..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