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怪事连连。

自从308后, 再连续而来的跳糟事件与改选, 我变得对地方性的政治新闻非常反感。
看报纸也刻意不去理会它, 只是看娱乐圈的八卦新闻来让心情每天慵懒一下。
对新崛起的"执政党", 从原本的期待, 也变得逐渐失望。
他们好像忘了已把前朝推番, 还一直在埋怨那已被他们踢得七零八落的过气人物。
很多该做的事没做, 因为该做的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于是, 我只关心家事, 对国事我越来越冷漠了。

但是, 我的心很难平静下来, 因为在这片土地上, 最近发生了几椿怪事:

1) 中学数理用伟大的马来文来教
我在Tar College教了10年统计学与数学。我们以英语为谋介语, 教学用英浯, 书本与作业都是英文。之前的7年, 我无法在前一、二堂课就开始教课。因为需要花时间教一些基本的数学数语。大部份的学生甚至不懂加减乘除叫summation, subtraction, division and multiplication。浪费了不少宝贵的学习时间。
最近这两、三年, 我的学生都是中学就以英文读数理。于是, 我教得轻松, 学生也学得愉快。现在, 政策换来换去, 最后U-turn, 转向回头路, 让大家很乱。很怪哩!

2) 大鱼漏网, 小鱼牺牲
大大间豪宅, 大大个码头, 多多的"花红"被遗忘...... 反而, 微不足道的小鱼不幸赔上了性命。太怪了吧!

3) 某个过气议长被强行抬出神圣的会议厅
在恶霸似的退党"女斗士"的指挥下, 一个原本有权有势的大男人, 被一群看风驶驼的武林高手, 连人带椅的强行抬走。留下让外人瞧不起的笑话。有够怪的吧!

4) 在老马的新伟论下, 我变成这片土地的主人
这种很担心天下还不够乱的言论, 呵不好意思, 我读了好几遍, 还是不懂它用意何在。好像有人担心大家的情绪还不够高昂, 脸孔不够赤红。非要加把胡椒添下去搞到它更犀利! 超怪嘛!

还有很多怪事, 无法尽碌。
所以很多人不想理、不想听、更不想看。
于是, 已离开这里的人, 不想回来。
滞留在这里的人, 千万百计的想离开。
真心留下来为这片土地努力的人, 却满身伤痕....

算了吧! 只开一只眼睛、只用一边耳朵, 心情或许会轻松一点。不是吗?


P/S: 以上只属个人唠叨,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1 comment:

miramami said...

What had happened recently is definitely frustrating enough.. Feel of wanna write something but too much mess in my mind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