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坎坷的右脚大拇指

3个星期前, 去做了Pedicure, 美甲师帮我修指甲时, 右脚大拇指的边缘处就有一阵怪怪的刺痛。
但是, 后来就没有么了。于是, 我不以为意。
大约四天前吧, 修剪处的指甲开始长出了, 刺痛的感觉又来了。
好像有一点红肿发炎了。
可能肿突出来吧, 所以不小心之下, 冲凉时就碰撞到浴缸的边缘。
红肿外就开始流血了。
我连忙用消毒药水清理伤口, 然后涂上黄碘药水。
一天后, 伤口好转, 没流脓, 不那么肿了。可是伤口边居然长出粉红色的新鲜肉。

哎, 这坎坷的大拇指,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昨天早上, 当我在菜市场选包菜时, 不知是不是命运的安排...
我手上的大包菜一滑, 正中的摔在我有点起色的大拇指上。
那种痛心疾首的感觉, 非笔墨所能形容, 眼泪在眼框里打转。
我知道, 这下子, 我的右脚大拇指完蛋了。
真的哩, 过后开始红肿、发炎、流脓....

到了晚上, 忍无可忍了。
老公与儿子陪我到Tampines One的Raffles Clinic问诊。
医生说我的指甲生入肉里了。
要动个"小手术"把边缘的"粉红新鲜肉"切除, 再割掉三分之一的指甲。
听了心里发毛, 但没办法了, 只好乖乖的躺上手术床。
医生在我的右脚拇指两侧打了麻醉剂, 就开始又切又割了。
十分钟后, 我的拇指变成这个模样了。




接着我得吃抗生素与止痛药。
冲凉还得这样包起来。



希望过几天就能痊愈。
在老公星期三出国公干之前, 我得恢复行动敏捷。
至少要可以驾车, 踏油门与煞车器。

加油啦!

3 comments:

miramami said...

yio....

ReCcA_lEc said...

hope u get well soon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陪Ian走路回家的计划得搁置了咯 ~
好好休息喔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