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5, 2010

钢琴的魔力


记得大约在敬筵快6岁的时候, 我让他看"不能说的秘密", 那一幕周杰伦与他师兄斗弹钢琴的一场戏。
这个小弟弟就开始很认真的学起钢琴来了。
钢琴对他来说, 好像有一股魔力, 牢牢的吸引着他。
温习功课与做作业, 我都要费力的督促他。
就是练钢琴这一环, 一点都不需要我动气。

或许是他的靓妈 , 我遗传给他一些艺术细胞吧;
也或许是他遇到很有耐心又很疼他的启蒙老师, Samantha;
还有现在的钢琴老师, Mrs.Loh;
还有最支持他的听众, 策喜爸爸也!
敬筵每天都会主动的练习, 很认真的练喔!

妈妈常说我是一个很好命、很幸运的妈妈;而她却是一个很苦命的妈妈。
说我好命, 因为我不需要又打又骂, 敬筵自己会主动练钢琴。
每天他都很开心又很沉醉于琴键之间。
说她苦命, 因为我小时候从来不会主动练钢琴,。
总是让她又骂又摧的, 才心不干情不愿的练习。
我考完第七级后, 嫌第八级太难, 就找借口不学了。
半途而废, 浪费了妈妈之前为我付出的金钱与心血。
对于当年我的任性, 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 现在回想起来, 很惭愧。
真想对妈咪说声: "对不起......"
现在, 看到大姐可以在教书之余, 在家里教小朋友弹钢琴, 很是羡慕。

来新加坡后, 在老公的鼓励与推动之下, 我又继续学习第八级。
现在, 我与儿子在同一个老师的指导下学习。
每天, 都与儿子轮流练习。
而策喜自小就很渴望学音乐, 但却没有机会。
现在, 他除了继续当我们的听众与支持者之外, 也成为了我的第一个钢琴学生。
很认真的学习一些简单的乐章。
现在, 琴键好像有魔力似的, 紧紧的把我们互相扣在一起了。

3 comments:

miramami said...

Bravo!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以后还可能组成一支乐队呢 ~

ReCcA_lEc said...

It's always good to have a chance to accomplish ur dream, especially u can do it with ur family.^^ +u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