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我要变成老鹰!"

上个周五, 帮小少爷检查功课时, 看到这个答案, 差点笑到之前吃的水果都喷出来!
我的宝贝儿子要变成老鹰, 原因居然是它可以吃很多!!!!
这是什么想法?
"你应该写要变成老鹰, 因为它很强壮, 很勇敢, 又可以飞得又高又远。" 我向他提议改答案。
"可是, 我要吃很多, 吃很多了才有力去飞。"
"要吃很多的话, 你应该要变成猪。"
"Oh, No! So fat and stinky! 妈咪, 没有人会要变成猪的啦!"
"Ok, 你肯定不要换一个答案?"
"我confirm要变老鹰。"
"可以吃很多的老鹰?"
"Yes!" 非常坚定的眼神和语气。
我这个做妈咪的, 只好尊重与支持他的决定了。
心里在想萧老师在改这题时, 不知道会好气还是好笑。
今天, 作业分回来, 老师用红笔做了改正。
"你看, 老师也觉得老鹰飞得很高, 不是可以吃很多。"
"因为大人想东西和小孩子不同的, 我还是觉得它可以吃很多...."
小少爷心有不干的说。
这次, 我觉得这小瓜讲得有点道理。
是大人与小孩思考问题的角度不同吧!
错与对其实并不存在。

3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我是觉得该尊重小弟弟的想法咯。。。 毕竟没有对跟错嘛!不应该改掉他的答案 ~

ReCcA_lEc said...

对!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绝对的错与对。关键只在于你怎样去分析。
其实,认为以为小学老师,应该尊重小朋友的答案咯,因为这是他们的想法跟创意嘛!

miramami said...

對阿,老師應該在旁邊寫下"建議"的答案,而不是直接把答案劃掉..這樣小孩的創意慢慢就沒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