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快乐的小星星

PVPS P1 Little Star Concert

地点: 百惠小学图书馆里的冷气小礼堂

日期: 12/11/2010 (今天才写, 不算太迟吧! 嘿嘿!)


PVPS是Park View Primary School, P1是primary one, 而Little Star是指这一群一年级的孩子, 像一颗颗会发亮的小星星, 在快乐的舞台上跳跃!


这一天, 一年级每一班的每一个小朋友都必需上台参于演出。
也算是校方的一个汇报会, 向家长们报告这一年小一的课程与活动。
很多家长都很重视这个聚会, 特地请假出席。
比如我, 向百惠请假一天, 不教书, 我告诉主任今天我必须以行动支持小少爷。
比如小少爷的爸爸, 特地向希捷请假, 因为要替宝贝儿子拍照。

原本是10点才开场的, 但是我们这两个义工家长, 8点多就与其他义工家长在一起忙。
我们分工合作, 为小朋友们上台前做好准备工作。
我与老公被分配去为小朋友弄头发。
我负责为小女孩梳理头发与绑头发;老公则负责将小男孩的头发用发蜡竖得高高的。
百多粒小头, 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弄妥, 好好玩。

哈, 我们一群义工家长有坐在第一排的特权, 真好! 让老公有个好位置来拍照。

小少爷是1A班, 第一支舞就出场了!
那个大个儿、红领T-shirt、头发竖得最高的就是他了。
因为长得较高, 跳舞时就被安排在最后一个。
这可给爸爸一个艰巨的挑战, 要拍到他真有点难度。
但是伟大的梁先生从来没让我失望, 小少爷躲在那么刁钻古怪的角落, 他也可以稍为拍到, 算励害了。


谢幕时, 小少爷很醒目的向爸爸的镜头挥手。

演出完美落幕后, 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
那个被级任老师抱起来的是娇小玲珑的小Kalyse, 小少爷最要好的女同学兼邻居; 每天都一起上学、放学的同伴。

这次的Little Star Concert真的为学生与家长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尤其看见小朋友在认真、快乐的演出时, 让我很感动。
还有小一的几个学生代表出来分享他们这一年的课程与活动, 同时播出活动的录像与照片。
深深的感受到在没有考试的催谷下, 孩子们原来可以更自由更快乐的学习。
感谢这新颖的教育制度, 让小少爷每天笑着去上学, 开开心心的吸收新鲜事物。

3 comments:

ReCcA_lEc said...

唉,真羡慕!不知道马来西亚几时才能改变,可怜的大马学子啊!

莎莎妈咪 sab said...

我看了也很感动。。。还有感慨。我们国家的教育制度。。。唉!

- 敏仪 - said...

其实小少爷读邻里小学, 比较轻松少压力。若是读名校, 情况可能不太一样了。
但是在这里至少是公平公正的, 只要有本事, 你可以拿到奖学金或助学金去选读你兴趣的科系。
可怜我们国家的超级特优生, 不够幸运的话, 还需靠政治力量来为自己争取奖学金与乞讨想读的科系。好成绩却败给固打制, 可悲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