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精句

最近读一个老朋友的blog, 她是挺著名电视华语新闻主播兼制作人。
她喜欢教她的两岁女儿念唐诗古词, 其女儿也尽得他的真传, 小小个儿却口齿伶俐。
我在想如果我懂得这些美丽的诗词, 我也会让我的小少爷背上几首。
我总觉得会诗词的孩子, 有气质多了。

小少爷遗传了我爱讲话的细胞, 一岁未满就会与大人对答。
或许是我在他一出世就天天与他聊天, 我不管他有没有听懂。
只要他瞪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我, 我就与他闲聊每天发生的事或天南地北的事。
如此持续性的下去, 现在的小少爷也是一个超爱讲话的孩子。
偶而还加插一些有水准的精句, 让你的会心一笑。

有一次, 同学的妈妈逗他: "Ian, 为什么写字比赛你不拿第一名, 只拿第二?"
Ian回答: "因为一山还有一山高, 有人比我更励害啦!"

哗噻! 自从来新加坡读书之后, 我很久没有听到小少爷用华语这么精巧的对答了。
他除了跟我们之外, 就没有什么讲华语的机会了。
与同学、邻居、老师等都用英语沟通。
还是觉得他讲华语的时候感觉最帅, 最有才子气息。
比如他经过书房, 看见我该去冲凉了却还对着电脑写blog, 居然爆出一句:
"妈咪, 你还不去冲凉? 你要做好榜样给我看的嘛!"
Ok lah.... 为了要做好榜样, 我只好停笔了.... 呵呵。

1 comment:

莎莎妈咪 sab said...

keep it up, Ian
keep it up, MY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