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胆小的Ian之Toy Museum游记

我太了解我的孩子了. 在他吵着要与彤彤和Bryan到Toy Museum去参观时, 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害怕看见里面的巨形公仔. 看右图他那一幅受惊吓的脸, 你可以猜到他当时是心跳一百哩!

自小, Ian就是个聪明又敏感的小孩, 想像力丰富到令你叹为观止.


学走路时, 我从来不用担心他像以前弟弟阿元那样, 会偷爬楼梯, 偷爬铁门, 因为他想像爬上去若跌倒, 会很疼. 胆小的他甚至令我一度有训练他爬铁门的冲动.

逛街时, 我从不担心他会走失, 胆小的他会小心的牵着我的手, 绝不会离开我的身边. 有时候遇上大减价, 我大包小包无法腾出手来牵他, 他会自己紧紧的拉着我的衣角或是手袋, 还一直交待:"妈咪, 顾着我啦! 你要make sure你看到我,ok?"


其实胆子小, 并不是什么坏事. 受伤的机率较少, 做妈咪的我的确也挺轻松的, 至少去游乐场时, 不用花钱让他玩机动游戏. 但是爱往电影院跑的我, 好不容易等到他稍为懂事, 就拉他陪我看电影. 那里知道他一直问:

"妈咪, 为什么戏院那么暗. 不开灯看戏, 眼睛不会坏吗?"

"妈咪, 为什么要开那么大声, 耳朵会不会坏?"

"妈咪, 为什么我的椅子会flip上来的, 我会不会跌进椅子中间?"

"妈咪, 不然你抱着我, 让我坐你的脚.... 因为我有一点点怕...."
.......

我的天呀! 我只是要跟我儿子看电影而已..... 再说, 这套是儿童动画片, 绝对不是什么恐怖电影哩!

我的baby Ian, 你还有一年就要上小学了. 这么胆小真的不行啊! 彤彤见到Ian害怕的样子, 就很可爱的故意捉弄他:"Ian, 你看你看, 这个恐怖的doll在看你呢!"


老实说, 这一系列经典的doll, 造型挺吓人的. Ian怕到马上转头... 那里知道一抬头看, 刚好看见一只比成人高出几个头的Allien, 就吓到快崩溃了.

"妈咪, 看够了, 我要出去了, 门在哪里? 门在哪里? 我很怕了!"

"救命妈咪! 够了啦! 我看完了, 要回了....."

我们的Toy Museum之行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P/S: Toy & Fantacy Museum, 位于Tanjung Bungah, Orkid Hotel前面. 对Toys有兴趣的朋友, 这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 毕竟它收藏丰富, 应有尽有. 但对我个人来说, RM6儿童票, RM10成人票并不那么物有所值. 见仁见智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