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Kampung 鸡蛋, a gift from student!

最近的consultation hours,总有一个漂亮又清秀的女生来找我讨论她数学上的难题.
与她同期的学生都毕业了, 不是继续深造, 就是工作了.
她无法如期毕业, 只因为我教的两张paper: Business Statistics与Quantitative Studies, 都不及格.
这个semester, 她拚了命的一连报考两张, 誓要把文凭拿到手.
我有点担心, 她是那种很用心, 很勤力, 可是数学根基不强的女生.
我只好尽量的挑一些常出现在试卷的题目来教她. 减少她的压力.

今天的consultation hours, 因为上课时同有点拖延, 我回来office时, 这个漂亮女生已等在门外.
奇怪的是, 手里还拿着装了鸡蛋的粉红胶袋.
"Miss Lim, I give you this...."
"Huh?? Why you give me eggs?"

我们俩人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 超有趣的哩!
教了那么多年书, 我收过卡片、花、公仔、三合一咖啡、相框、旅游胜地的纪念品等等...
今天破记碌, 收到十粒鸡蛋.
"This one not a normal egg. I just balik kampung, so I bring you 'kampung ke nuai'!" (福建话: kampung 鸡蛋也!)
"Here Penang difficult to buy 'kampung ke nuai', my mother said this kind of egg very GOOD!"
........
"Oh I see..... Thanks!"
心里很感动哩! 这个年代, 还有学生送鸡蛋给老师补身子!
太贴心了吧!

好吧, 明早, 全家一起吃半生熟'kampung ke nuai'当早餐了!

3 comments:

Lazymom said...

Don't know if your student know about your blog here. Be prepared to receive more "kampung" eggs....kekkekkek

- 敏仪 - said...

haha... 多多益善!

- JENNY - said...

wow..i saw it,i will give u!im tarc student..hah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