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爱心书桌



这是我用了快20年的书桌.
桌面可以折起来, 关上后, 看起来就像一个节省空间的书橱.
桌子现在又残又旧. 放了电脑, 就没有什么地方摆文件. 工作起来非常不方便.
每当改卷子或准备教材时, 东西都需洒落一地.
现在要把它换掉时, 却是感触蛮多的.

那时候我们林氏家族在逆市中省吃节用, 从单层小排屋搬到现在这所双层角间排屋.
爸爸一个人在东方制衣厂, 从18岁开始打拚, 忍气吐声、默默耕耘.
妈咪则在家从早忙家务, 忙载送我们补习, 还要车衣服帮补家计.
我现在教养一个孩子, 也觉得担子不轻了.
爸妈那时后要养、要教我们5个姐弟, 简直就是超人所为.
搬新家最开心的事包括了:
1. 早上赶上学前不用抢厕所, 因为新家有3个厕所!
2. 玩捉迷藏时, 挑战指数提高了, 因为这里比旧家多了2个露台, 多了3个房间.
3. 我们四姐妹有自己的新书桌了, 想当年这可是最新的款式哩!

那一年, 幸亏阿元小弟好像才3岁, 所以妈咪只需买四个书桌. 一个两百多, 四个就要八百多了.
20年前的八百多, 实在是一个天大的数目.
妈咪车好一条裤头, 才赚到20 cents. 要车好多好多条,才能赚到这四张书桌.
为了让我们有一个好的读书环境, 父母是豁出去了.
生了四个女儿, 老人家都说妈咪没用, 尽是生些赔钱货.
旁人总是用怜悯的眼光来看他们几时把这些赔钱货当水一样泼出去.
但是, 坚强的老妈子从来不觉得自已有什么可怜.
自小她就告诉我们四姐妹要认真读书, 努力做个有用的人.
"我要所有人知道女子不是赔钱货!"
真的很感激他们的苦心与耐心的栽培.
虽然我们不敢说有什么大成就大事业.
但至少我们四姐妹有自己的事业, 有positive 的心态, 有健康的体魄.

记得小妹大学毕业时, 我笑妈咪是USM毕业典礼的常客.
我们四姐妹都是在USM学士毕业, 后来阿明(大妹)与我又再在USM硕士毕业.
爸妈总共坐进毕业礼堂6次. 每次妈咪都会买套新衣服盛装出席.
"你们有本事毕业几次, 学士、硕士、博士也好, 只要我走得动, 我一定要去观礼."
听到她这么说, 我是超感动的.
当年这四张小书桌一定加满了你们大大的力量与爱心, 才能推动我们走到今天.
现在, 在俄罗斯的阿元, 你要加油呀!USM是有点腻了, 明年你医学系毕业, 我们要举家出动了!哈哈!

愐怀归愐怀, 我还是得承认这书桌不适会我现时的workload哩...
于是我换了另外一张爱心书桌.
谢谢爱我的人与我爱的人.




3 comments:

Yuen 元 said...

这个旧书桌原来还有这么一段历史啊,怎么我都不知道啊。不过这新书桌也真是很好看。给硕士小姐用还真的很适合。

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7月19号就要注册结婚了,恭喜恭喜。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得空就来一个 Baby Ian 二号咯。ok?! 就酱决定啦。

爱人送了书桌,是不是准备跟你一起留在槟城啊?一张书桌至少可以用20年,酱子我们就可以对着Baby Ian到他30岁了咯。嘿嘿。

Baby Ian 二号至少15岁。哇。 okok。就酱决定啦。

- 敏仪 - said...

日期未定啦!May be是那天罢了.这书桌待我和babyIan下Singapore生活时, 会转送给你和Diana,这两个鸳鸯医生啦!嘿嘿! 到时你们只需要买张新床就可以共结连理了.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你们姐妹弟弟都非常非常的了不起。。。 我只对你和你姐姐有一点点印像,因为有一年是同 school bus 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