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周末心情笔碌

每次策喜回来, Ian都高兴得不得了.
因为他总是给这个小朋友带一些小礼物, 让他过一个欢乐假期似的周末.

这一次, 策喜从网上找到Ian的新偶像: Transformer Jazz! 然后打印在白色的A4纸上.
Ian很开心、很满足的拿着此张纸看了又看. 我真不能理解, 这怪物似的金刚, 不、不, 是这印在一张白纸上的怪物金刚, 到底有什么好看?


周六下午, 开始无所事事了. 于是我们决定傍晚带Ian乘坐渡轮, 到北海走走.
我们坐在车上, 开始摆甫士拍照, 连我车上的小牛也不放过.


在途中我就在想, Ian两、三年前坐渡轮时, 怕到不敢走靠近栏杆. 一直要大人紧紧的抱着.
那时候, 不奇怪. 因为他是以胆子小闻名的, 哈哈!
(Ian交待我不可以把他胆小的事件再pose上部落格, 可是我忍不住又写了, he he!)

现在6岁啦, 明年就上小学了. 应该不会怕了吧!
但是, 原来我居然高估了这小瓜.
Ian还是紧紧的捉着策喜的手, 站得离开栏杆远远的.
我说要把他害怕的神情拍下来, 这爱脸的小瓜又拼命的强颜欢笑.
各位阿姨叔叔, 别被他俊俏的笑脸骗了. 笑容的背后, 是发抖的小脚与惊慌失措的眼神.


对Ian的胆小, 我已经习惯了, 根本懒得去辅导他.

可是策喜就是看不过眼. 这个充满耐心与爱心的好男人, 不死心的一直用尽所有方法逗他、鼓励他.....

最后以不懂什么心理战术, 竟然让Ian勇敢的手握着渡轮的栏杆, 连小脚也敢踏在栏杆上.

更是难以置信的是Ian最终竟然敢松开策喜的手, 走来走去兜圈子.

Ian一边走、一边沾沾自喜的呵呵笑. 虽然我觉得他笨笨的, 但我还是很配合的猛赞他brave boy. (其实在一旁的马来小孩, 才3岁模样, 已在渡轮上跑来跑去了!)


后记:

有些话很想说给策喜同学听....

十多年前和你一起参于戏剧活动时, 你总是像大哥哥般的照顾我.

失去连络多年后, 上天再让我们相遇相恋, 我心里是暖暖的.

感谢你在我心灵最落魄、潦倒的时候, 牵我的手, 一路陪我走过来. 让我与这孩子可以得到你毫无保留的爱.

谢谢你. 我爱你.

3 comments:

Yuen 元 said...

肉麻到要死,还要整天逼人家看.. 策喜你能顶咩?

- 敏仪 - said...

hahaha!!!

Unknown said...

这是缘份,冥冥之中必有主宰。
我很高兴看到你们重逢,相依,相惜。
有很多美好的时光不能重来,因为我们都长大了。
我们很难有机会再同台演出,生活的重点都随着年龄的改变而改变了。
所以,你和策喜能够再续这一段缘, 实在是难能可贵,弥足珍惜。
在这里,我和剑威深深祝福你俩 永浴爱河, 白头偕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