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一家夜猫子!

5月16日凌晨零时零分, 我正赶着用电脑edit我新学期要教的lecture notes.
突然想起是老爸的生日, 要过去爸妈的房间wish爸爸happy birthday.
才发觉一家老老少少的夜猫子根本还没有上床睡觉的意思....

先介绍这位师奶:
刚刚还说自己喉咙有点痛, 在吃roti canai时不敢沾咖哩.
现在三更半夜, 还不刷牙、洗脸、换睡衣上床睡觉.
因为我亲爱的妈妈刚在母亲节收到她四千金送她的Sony Erricsson的camera phone, 居然迷上了玩简讯.
现在正忙着写简讯给在俄罗斯的小弟. 用的是汉字简写输入法.
这几天都学汉语拼音学到满天星斗. 总是搞不清楚b与p、g与k、还有zh还是z? ch还是c?
哗, 问到我头也大了!
再来, 介绍一下今天的寿星公:
三更半夜了, 还带着他的老花眼镜, 复习泰语讲义.
家里有几个钟灵独中的泰国寄宿生, 为了方便与他们及他们的父母沟通, 老爸60出头跑去语文中心学泰语.
每个星期日早上10点上课至12点. 然后他非常认真的碌音、做笔记. 天天、日日、月月捧着笔记做复习.
妈咪说老爸总爱在她要睡觉时就故意大大声朗读, 要读给她听证一下. 因为我妈咪的泰语是挺不错的. 所以比较有共鸣吧!
是呀, 最近爸爸跟我讲话时, 也故意参杂一两句泰语. 弄到我晕头转向.
妈咪就说如果当年爸爸读书年代也那么用功, 不跑去爬树、捉田鸡, 他一定做了博士!
再来, 就是他们的宝贝孙, 我的宝贝儿子:
乘着我对着电脑, 没能陪他睡觉, 就说要过去陪grandma与grandpa睡一下.
还以为他已乖乖的躺在床上, 那里知道他很认真的在陪grandpa读泰文.
这小瓜记胜超强, grandpa还没记牢的新单字, 他已经记住了.
于是两祖孙总爱黏在一起pilipapanutinai(泰语).... 真是一个很好的亲子互动.
后记:
爸爸, 祝你生日快乐, 寿比南山.

4 comments:

miramami said...

hahaha,very funny.. :D

Yuen 元 said...

wah.. 12点了还不睡觉啊。如果是我的话早就被骂了咯。嘿嘿. 不过还是很高兴知道爸爸妈咪都在学东西。一定很充实吧。家里的小孩们看见大人都在很用功,一定会跟着学。好榜样太重要了啦。


我现在时常跟妈咪通简讯,其实好过久久才约好上网说话,因为可以让妈咪更清楚我在做什么,酱子就可以放心多了。所以还真的要感谢美丽又有智慧的姐姐们送了这款新手机。以后要多多麻烦各位多教教妈咪用汉语打字咯。

Yuen

Yuen 元 said...

博士爸爸? 我说好在爸爸以前没有整天躲在老家读书,要不然灯不够亮,眼镜厚厚酱,那里可能追到妈咪。 酱子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咯。

先是不可能有5个姓"林敏"的人的存在,然后又害到福棱没有老婆,台湾少两个人口,册喜(是酱写吗?)变成"不喜" [:P],槟城有一间独中有单身校长。而且还要可怜细八uncle aunty要自己去巴杀买菜,瑞琪不知道去那里学piano。。 等等。

所以我说幸亏爸爸没有当博士。现在去上课一点都不迟,反正根本不应该有迟不迟开始的问题。爸爸小的时候有从老师那边学会“活到老学到老”这个道理就可以了。家里的小孩这么多,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家里有这么一个好榜样的一家之主,这些小的以后也不会坏到哪里去啦。

但是爸爸如果你的uncle朋友们笑你的话,你不要理他们,这些其实叫着peer pressure,不可以酱就被影响。你就用泰语骂他们。你可以骂他们老土,不懂生活,没有脑之类的。反正没有人明白,不会伤感情的。

- 敏仪 - said...

哈哈!林敏元小弟弟, 给妈咪看见你写的东西, 一定笑到她半命. 你也想太多了吧! Btw, 我的爱人是策喜, 不是册喜, please 记下来....
欢迎你的回应, 让我的部落格生色不少!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