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钢琴小子应考日

早上, 7点半起床, 梳洗一番后, 敬筵穿上战衣: 有领衬衫加长牛仔裤!
跟平常一样, 吃了两粒鸡蛋、几块面包,还有牛奶, 胃口一样超好。
他有点小紧张的练了一下钢琴。
我也有点紧张, 对他说:
"每天你那么乖练习, 不用怕考试的。这样吧, 考完后, 你3天不用练钢琴, 轻松一下, ok?"
"Yeah!! I am ready!"

到了考场, Parkway Parade里的Kawai Music School, 场面冷冷清清的。
因为小少爷是今天的第一个考生吧!
我不太能顶这种冷气逼人, 又严肃的场合, 更紧张了。
而少爷不懂是紧张, 还是兴奋, 屁股坐不下来, 在现场跳来跳去。
梁先生看我那么紧张, 觉得莫名其妙。
"现在才grade 2, 他还有grade 3、4、5..... 到 8, 还有PSLE, O level 和 A level, 到时你怎么办?"
也对, 我还是去厕所或外面兜一下, 透透气。

后来, 终于目送少爷走入音乐室。
这小瓜, 还转头跟我做一个"我很行, 不用怕"的表情!
不到15分钟, 就结束了。
小少爷蹦蹦跳跳的出来, 很兴奋的样子。
然后哔哩叭啦的形容考试的过程。
我想, 这初体验, 真的带给他很好的经验, 也给我带来很大刺激。

完成这大事后, 我们特地去一家韩国餐厅吃烧烤火锅大餐。
看小少爷的吃相, 真的胃口很好哩!




后来, 梁先生告诉我, 敬筵问他一个问题:
"爸爸, 24 X 3是多少?"
教他算后, 爸爸好奇问他:
"为什么你算这题数学题?"
"哈哈, 妈咪说我可以3天不用练piano! 就是72小时不用弹piano啦! 哈哈!"

可是, 下午我在整理小少爷的书房时, 又听见钢琴声了。
还弹了一首又一首, 琴声特别轻松悦耳。
也许他已经忘了可以3天不用练琴;
又也许没有考试压力, 他更弹得起劲。

3 comments:

Minly said...

小瓜越大越懂事啦!很羡慕他开朗的性格 :)

ReCcA_lEc said...

恭喜!但是,一份早餐就两粒蛋,会不会太多了呢?

- 敏仪 - said...

阿弟,蛋,也有大粒、中粒、与小粒之分的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