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演示与分享

第二学期开始了, 华文课的演示与分享(Show and Tell)终于来到了。
这次的学校假期, 不只是小少爷有普通假期作业与网上假期功课;
连梁先生与我也有功课。
当敬筵交这份演示与分享的功课解说给我看时, 上面明文注明:

"感谢家长陪伴您的孩子完成演示与分享的准备工作。"
"有您的陪伴, 孩子在学母语的路上不会孤单。"

写得非常艺术与得体。
让我们心干情愿的花时间与心思去为"我最喜欢的玩具"这个主题伤脑筋。
要小少爷选他最喜欢的玩具, 他二话不说, 就选了他的宝贝魔木方块。
然后我们一起讨论讲稿、用什么图片、什么形式等等。
最后决定演示的五分钟里, 小少爷拿着魔术方块, 指着图版(梁先生负责),
2分半钟演说(讲稿由敬筵口述, 我负责做笔碌与词句重组);
然后2分钟半他把弄乱的魔术方块转回全色。
花了两天的时间, 小少爷才成功把稿子背熟。
可惜他没什么演讲天份, 把稿子背得像念心经一样, 没啥感情。
不过还好, 昨天放学回来他一脸兴奋, 表现应该还不错。
这小子还会挑选一位可爱的小女生, Jamie, 帮他把魔术方块弄乱。
他说他很快弄好, 老师还叫他转慢一点, 让同学们看个清楚。
哈哈, 他觉得自己帅极了!


小少爷一脸认真的转动手中的魔术方块。
由敬筵口述, 妈咪整理的讲稿: {我最喜欢的玩具}
施老师, 各位同学, 大家早安。
我最喜欢的玩具就是我手上的这个魔术方块。它是亲爱的爸爸送给我的。
两年前, 我看见表叔收集了很多魔术方块。
你们看! 这么多的魔术方块都难不倒他。表叔真的是一位高手呀!
像这样的魔术方块, 他15秒内就可以完成了!
我很想像表叔一样励害, 也想要有一个自己的魔术方块。
于是, 爸爸就在玩具城里, 买了这个魔术方块给我。
他还上网学习如何解决这个千变万化的方块, 然后很用心的教我玩。
爸爸是我最棒的师父。
经过了三天的学习和不断的反复练习, 我终于学会了!
现在我最好的记碌是1分钟30秒。
我不会把这个玩具送给别人, 因为它有爸爸对我的爱心在里面。
每天, 我做完功课, 或头脑要休息时, 我都会把它拿出来玩一玩。
虽然这个玩具很旧了, 可是我却越来越喜欢它。
爸爸看我对这个3X3的方块已经很熟练了, 就买了4X4的魔术方块来教我玩。
我答应爸爸和我自已, 要努力挑战与学习, 做一个魔木方块高手。
谢谢大家的分享。

3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1分钟30秒? 完成全部6个颜色? 真了不起哩 !

- 敏仪 - said...

是呀,6面哩!我一面都不行。现在连梁先生也输给小少爷了。可是,一山还有一山高,我的表弟更励害。小少爷不叫他表叔,总称呼他廖颖威高手!哈哈!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嘻嘻。。。 一个颜色我还行,比你强一些,可是也得花上30分钟!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