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KK自由行之心情记碌

地点: 马来西亚的沙巴卅的哥打京那峇鲁(KK)
日期: 2010年12月13 至16日
呵呵, 日期没错, 是去年尾的12月假期。
把小少爷托给外公外婆后, 我与梁先生旅行去了。
因为梁先生的年假所剩无几, 而我们又被香港某电视剧里, 在KK有山有水的浪漫外景深深吸引, 就选择去KK自由行了。
KK, 难以想像真的原来只是有高山、有海岸、以及几条大街的小城镇。
KK的四周都那么纯朴; 生活节奏也很缓慢。
或许我了解得不够深入, 但这是我3天在这儿所体验的。
带我们去Mt. Kinabalu国家公园的卡达山族导游很感叹的说,
沙巴贵为马来西亚天然资源最丰富的一卅, 却是全马排行第二穷的卅属。
对呀, 当我们驾着租来的小灵鹿误闯入沼泽海边的高脚木屋区时,
惊见那么大片居住环境恶劣的住户。
高脚屋下夹杂着塑料垃圾及食物残渣, 与海水沼泽烂泥混在一块儿。
十几个赤着脚, 全身脏兮兮的小朋友们很开心的围着小路旁的巴士车站玩。
那是一个有棚顶的巴士车站, 小瓜们身手灵活的爬上栏杆、再攀上棚顶、再往下跳......
我想这是这条村子里唯一的一个"儿童游乐场"吧。
这里的海滩渡假村离那个烂泥高脚木屋区其实只有大约15分钟的车程。
可是却是有天堂与地狱的分别。
我还是庆幸我们胡里胡涂的误闯, 至少让我看见KK比较真实的一面。
这次的KK行, 我们只有闯城镇、看绿林、还有"看海".... 看别人出海。
女人就是这么麻烦, 一个月只有3个星期可以自由自在,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眼睁睁的看着那么美的海, 却不能跳下去, 有点遗憾。
于是, 说好下次若再来这样的地方, 我一定要出海浮潜。
幸好这一敞, 梁先生带备了他的宝贝摄影机与三脚架, 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我早就想放上部落格来分享, 可是照片太多, 很难选择。
而旅游的感想与感言也很多, 难以尽碌。
于是, 拖到现在, 哗快4月了。
梁先生之前还会时不时问我要把KK行放上部落格了吗..... 现在都懒得提了。
这几天心血来潮, 终于把照片与思绪整理了一下。
先po上这篇心情记碌, 第一、二、三天的旅程陆续会po上来。
记得要继续支持捧场喔!

2 comments:

陈维雄 Adrian Chan said...

这地方好像真的很不错哩。。。 我一定会到那玩一趟!

莎莎妈咪 sab said...

哇!还情侣装出动,羡煞旁人 :)

Post a Comment